乌篷船

好聚好散就行

《信仰路》17

立冬,窗外的树被风吹的狂,不停拍打着玻璃。谢可寅坐在沙发上发呆,写词写一半愣了神。大家搬离别墅也有一个月半了,大家各自忙自己的工作,小打小闹偶遇聚一聚,已经很满足了。


“咔哒!”门开了,乃万提着一袋东西进来,脚关上门,来到厨房。谢可寅这才回过神来,放下电脑也来到厨房。


“虎子?正好帮我收拾一下”乃万撇了她一眼,接着收拾手里的菜。“今晚吃火锅好不好,我买了你爱吃的菜还有烤肉哦,鸳鸯锅吧感觉更舒服一点,你喝可乐吗我等会去看看还有没有……”


谢可寅没有说话,就看着乃万说话。乃万疑惑的看着她“咋了虎子不说话,哦今天还是立冬哦”


谢可寅突然抱住乃万,给乃万吓了一跳“咋了这是”乃万放下手里的东西,环住谢可寅的腰。


“突然发现,现在这样好好……”


乃万愣了一下,忍不住笑“傻瓜吗”





林凡和陆柯燃买了新家,定居在北京了以后。陆柯燃怕冷,早就戴上了围巾,林凡牵着她逛街。


“柯柯,想不想吃糖葫芦?”林凡用手指了一旁“看着好甜。”陆柯燃心里琢磨了一会“我2你3。”林凡嘿嘿两声在小摊前花了五块买了一根。


“怎么会有现金?”陆柯燃疑惑,她记得林凡不爱带现金放身上,出门要么手机要么就是靠她来。林凡再次牵起她的手一路向前“因为这五块是姐姐奖励我的。”林凡看陆柯燃还是不解的样子,继续说道“忘啦?我和你表白的那一次你奖励我的”


陆柯燃想起来了,脸不由的红了。


“走吧,我们回家”




晚上,许佳琪躺在房间里和喻言视频。喻言恨不得下一秒就依偎在许佳琪身旁。许佳琪回中心了,喻言因为工作留在了外地。


“言子,过几天带你来中心玩,这也是我的家”许佳琪看着手机里心情低落的恋人说道。


“真的吗?好想快点哦~”喻言把头蒙在被子里。许佳琪继续安慰着“当然啦”


“过几天我带着孙芮那几个一起去接你”


喻言这才笑了“答应我咯过几天我要去找你”




立冬后的某一天,大家聚在了刘老师家里。孔雪儿穿着睡衣给她们开门的。虞书欣第一个窜进来,扑在孔雪儿怀里。赵小棠赶紧上前扶住两个,生怕两个人一起摔在地上。


谢可寅注意到了客厅后面的照片墙“诶~那是我们吗?”一群人随着谢可寅的目光看去,照片墙的中心是一张大合照,是婧妹109人的。


旁边就是她们在天台的合影。是傍晚,赵小棠服装还没换下来就被虞书欣拉走,陆柯燃还在给林凡整理头发,谢可寅和乃万讲悄悄话,安崎乖乖蹲在前面,只有刘雨昕和孔雪儿比着耶看着镜头。一张好笑又正经的照片诞生。


“赵小棠,你看你头发哈哈哈哈哈哈”虞书欣指着照片笑倒在沙发上。赵小棠轻轻踢了她一下“都是你急害我没收拾”


“好像只有刘老师和雪儿是正经好看的”谢可寅分析到。“刘老师都是心机啊~”许佳琪打趣。


旁边还有很多照片,孔雪儿和刘雨昕在食堂吃饭被人拍了下来。林凡陆柯燃在洗衣服也留下了照片,还有安崎喜爱在battle的瞬间,许佳琪靠着喻言休息,谢可寅和乃万练主题曲的微笑。


每一张的记忆涌上心头,“原来一切都有迹可循”刘雨昕留下了这么一句话。


谢可寅转身偷偷抹了眼角。


故事终于有了结尾,画上完美的句号,立冬来临,每一对恋人都会在这一天更加相爱,这不是古老的传说。大雪纷飞的日子里,我们会在雪中相吻。我们会是各自的信仰吗?


“会的。”



end

评论(4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